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3-11-20 字体<    >

杭州湾站

 

浙江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杭州湾生态站)创建于2003年,是国家林业局管辖的中国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网络的主要台站之一,依托单位为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其建设目的是开展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过程的长期、连续、定位野外观测和科学研究,建设成为我国海岸湿地观测、研究与科教的重要平台,为我国海岸湿地生态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保障。

杭州湾生态站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中国重要湿地庵东沼泽湿地区内。根据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特征与演变规律,分设离岸沙洲、自然滩涂沼泽、围垦恢复利用区等三大监测区,开展湿地特征、气象、水文、大气、水体、土壤(底泥)、动物、植物等八大类40多项指标的监测。

杭州湾湿地生态站目前拥有固定人员9人,其中依托单位研究人员7人,生态站聘用辅助人员2人。

 

自然滩涂

 

 

数据查询与服务
版权所有 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联盟
联系方式:沈宏 徐军 027-86780056 Email:wetland@ihb.ac.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