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研究进展 >正文
武汉东湖站科研人员赴日参加第61届日本生态学年会
作者:张霄林 来源 : 时间:2014-03-31 字体<    >


应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理事长住明正(Akimasa Sumi)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徐军副研究员与张霄林助理研究员于2014314日至2014319日赴日本广岛参加第61届日本生态学年会,并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于1971年成立,是日本国内在环境科学以及淡水生态学领域的高水平的研究机构。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与该研究所开展过数次合作,目前东湖台站徐军副研究员与张霄林助理研究员正在参与日方的“亚洲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日本生态学会是代表日本生态学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此次出访,参加了为期4天的第61届日本生态学大会,并于318日在“New frontiers in freshwater biodiversity assessment”分会场进行了题为“Biodiversity of freshwater macrophytes and fishe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并受到广泛关注。与会期间与日方国立环境研究所,东京农工大学,东京大学等项目成员就水生生物多样性数据挖掘与分析方法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本次学术交流期间还结识了来自马里兰大学的David Inouye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Mary Power教授,雅典大学的Kostas Triantis教授,以及东京大学的Doi等多位生态学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同行,就稳定同位素技术,食物网模型,生物多样性理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此次学术交流将为东湖台站进一步开展淡水生态学研究提供有意义的帮助。

 

图为徐军副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 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联盟
联系方式:沈宏 徐军 027-86780056 Email:wetland@ihb.ac.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