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研究进展 >正文
“十二五”水专项“洱海湖泊生境改善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年度工作总结暨中期检查会在大理顺利召开
作者:易春龙 来源 : SRC-1839487464 时间:2013-11-26 字体<    >

   2013年10月28-29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十二五”水专项“洱海湖泊生境改善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2013年度工作总结暨中期检查会,在大理州苍山饭店召开。大理州人大委员会尚榆民主任、大理州洱海环境保护局李文标局长、大理州环保局水专项办公室刘滨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孔海南教授、中国环科院储召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谢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财务处叶萍处长等领导专家,及各子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课题负责人倪乐意研究员对课题的总体进展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及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工作进展。会议就四个子课题“底泥污染阻控与入湖外源污染综合控制技术及示范”、“洱海退化生境修复综合技术与示范”、“洱海藻类控制与水华应急处理技术及示范”和“洱海生境改善与水生态修复技术集成及工程示范”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会专家在肯定课题研究工作进展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今年洱海蓝藻水华发生的情况,专家们从其发生机制、应对措施等多方面探讨了洱海的管理措施。谢平研究员强调,针对目前的整体情况,要加强洱海的生态管理;洱海整体在长期波动,处于瓶颈期,已经有达到较高营养盐的能力;洱海沉积物营养盐高,释放风险较大,对湖泊管理要思考,对洱海管理需要用数据定量说话。叶萍处长在会议上针对项目中经费管理、使用等问题做了详尽指导。会议结束后,部分专家领导参观了本课题红山湾野外工作站。
 

会议留影

会议工作照

洱海研究基地全景

版权所有 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联盟
联系方式:沈宏 徐军 027-86780056 Email:wetland@ihb.ac.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