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联盟站动态 >正文
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启动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 中科院 时间:2013-12-12 字体<    >

12月10日,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简称湿地联盟)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23个湿地生态站站长、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冯仁国主持。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林业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科发局资环处杨萍研究员报告了野外站联盟建设思路,联盟负责人中科院水生所东湖站谢平研究员和国家林业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湿地分中心崔丽娟研究员分别作了“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构想及规划”、“中国湿地生态站建设与定位研究”的报告,参会各野外站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站的概况、定位、目标和科研进展。与会代表就湿地联盟发展规划、监测研究规范标准、合作研究、数据共享、湿地联盟网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冯仁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加强联盟内各野外站之间的合作,在充分利用现有野外站资源的基础上,共同开展湿地生态系统的科研规划、监测规范与指标体系研究,并推动野外生态监测站联盟内监测研究数据的共建共享,提高我国湿地研究的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能力,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回答关系国家民生的需求和科学问题,做出有显示度的工作,扩大联盟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联盟
联系方式:沈宏 徐军 027-86780056 Email:wetland@ihb.ac.cn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
访问数量: